從港台事件看維穩辦亂港


  鄧忍光整頓港台事件風波未平,醜聞越爆越有,先後抖出鄧忍光要求施永遠執行政治任務」不果後將對方燉冬菇、要求員工交代創作「思想過程」、涉嫌竄改會議紀錄。鄧拋出不能用希特拉作諷刺這個所謂「國際慣例」,結果惹來全城恥笑,又被電郵踢爆鄧在立法會表示「缺席論壇的官員是否尷尬非考慮點」實乃大話。所謂AO精英,為了舔共上位,行事手法之拙劣,令人咋舌。

(此圖原載於「頭條新聞」Facebook專頁)
  其實更令筆者不解的,是港台幾個諷刺、評論的政治節目,到底有多大的威脅,多大的冒犯,要出動如斯大的人力物力,背負這麼高昂的政治代價,加以消音整頓?港共多年來不忿港台,希望將之變成CCTV,已是人所共知,當中最視為眼中釘的,就是《頭條新聞》和《議事論事》兩個電視節目。前者是幽當權者一默的諷刺節目,後者則是評論社會政治。老實說,在今日資訊氾濫的互聯網世代,網友一張惡搞圖、一篇寸爆當權者的潮文,都可以有幾十萬個like,成千上萬個share,要資訊都上Facebook、看「蘋果動」、聽網台啦,電視媒介的影響力還剩下多少?得罪講句,《頭條新聞》早就做到爛,很多位都笑不出了,論寸嘴、論搞笑,跟許多網絡出品根本沒得比。消滅了一個《議事論事》,但又豈能堵住悠悠眾口?梁振英民望低殘,是咎由自取,以為取消兩三個電視節目,就得以愚昧大眾?實在是太天真了。

  為了幾個電視節目,竟然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搞政治任務,實在是貽笑大方。港共當然想港台變成官方喉舌,但辦得到嗎?就算做得到,會有香港人看嗎(亞視、鳳凰衛視就是樣辦)?不就是多了個電子版文匯大公而已,卻激起了社會更強的反彈,弄巧反拙。類似的思維也在大專界發生,港大學生會,已經很久沒人理會了,在校園裡,根本沒人視之為甚麼學生領袖,港共卻耗費幾多資源,想要赤化港大學生會。赤化了,又如何?當然他們最終要消滅或者取代現有的學運組織,但又是那句,在今天的社會,學運團體又剩餘多大的影響力?只要有議題,Facebook開個page都可號召數千人,一些傳統學運、工運組織有時遊行卻不過寥寥一百幾十(完全no offence,純粹以事論事),可見今日的社會已非八九十年代可比。

  從一個理性的角度看,這些小動作根本是不必要的,以中共的整盤棋局來說,香港只要不出亂子,就是上上之策。你看零五零六年的香港,只要少搞政治動作,自然風平浪靜,政府坐享高民望,民主派根本搞不出甚麼花樣。但一眾港共小鬼,偏要無風起浪,原因不外乎兩個:一,左毒上腦,不講政治理性,一味抱住意識形態死衝,學毛澤東-「與天鬥,與地鬥,其樂無窮。」所以鄧小平提出「警惕右,主要防左」。二,維穩辦思維,呃維穩budget,先製造一些亂局,再將那地方向中央抽繪得如何危機四伏,又受外國勢力侵擾,總之有「亂」,才有「穩」可「維」。你看整個大陸都是這樣的,年年數千億維穩費,群眾事件上升到每年幾十萬單,可見維穩辦治國,越維越亂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